購物就是要CP值高,房地產當然不意外。

「我希望好建商、好地段、好便宜、又要10年內。」「我喜歡新成屋,建商應該賺少一點,建好一點,這樣才有人買。」「現在房價太高,我覺得之後會跌。」

老實說,我也希望這樣,但現階段不可能,除非....大天災之類。而每個人對於高CP值定義就不太一樣,我認為合理價格、合理狀況就足夠了,像我覺得台中龍*烏日的建案CP值就超高👍

建議購屋前應先好好評估你要需求清單

1.地點

工作地點遠近、市場、學校、公園、交流道需求...

2.生活

純住宅區、住家走路會到小七或X聯、用餐街道...

3.頭期款

貸款如果8成,預備2成自備在1.5個月繳納完畢,當然4000萬以上或小套房又不一樣囉。

如果購買的是預售屋,就會拉長你繳費時間及比例,一般訂簽10%,期款10%,期款繳納方式就看個建商囉。

4.月付款

會建議先使用本利攤2%利率及貸款30年計算,貸款100萬每一個月要償還5000元。建議可上銀行網站做試算。

當然未來核貸下來利率也許更低,但還是建議你高抓。

5.住家大小 

2房、3房、4房,車位款式:平面或機械車位。

如果你是第一次買房,

我會建議先求有再求好,也不一定要新成屋,畢竟不是每個家長都能幫你出頭期款。

沒有一百分的房子只有合適的房子。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薇多 的頭像
    薇多

    玖零女孩觀察日記

    薇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